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正文
      忆·青春
      作者:叶明星  来源:溢河派出所  浏览:0 次  时间:2016-05-04

      青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直以来我都想为此写点什么,以纪念终将逝去的青春。时光很长,但能留在我们记忆中的片段有限;青春很短,以至我们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岁月就将我们带到了人生的下一站。让我们不得不感叹,时光荏苒,青春易逝!

      “十年窗下无人问,一招成名天下知”。中学时期,这句话时常回响在耳边,这是一个时代口号,是一段青春的标语。那时的青春岁月是阳光,是欢笑,是奋斗,是希望……然而那一年,高考失利,所有的希望和梦想如山崩般轰然倒塌,瞬间感觉人生跌到了低谷。失落持续了整个夏天,迷茫伴随着每天的生活。漫长的日夜,等来的不是自己理想中的高校录取通知书。终日纠结我该何去何从?可是,生活还得继续,人生还得前行。九月,我怀揣着重拾的信心,踏入大学的校门,青春就此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也许每一个中学生,都曾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和向往,我也不例外。而事实当你真正到了那个环境里,度过短暂的兴奋期以后,你会感觉原来现实并非那么美好。生活枯燥乏味,对学校不满意,专业也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样。于是,每天逃课、上网、打游戏,原本充满期待的大学生活,弥漫着消极和堕落,美好的青春年华开始荒废。然而真的就是学校和专业不好吗?其实不是,现实依然美好,是自己看待事物的观念和标准变了,是我们感知世界的态度变了。没有烂学校,没有烂专业,只有不勤奋努力的自己。那些所谓的不好,都是自己为自己的堕落找来的借口。是继续颓废?还是挽救前程?选择掌握在自己手中。顿时青春易逝,岁月如梭的紧迫感油然而生,我必须改变现在的生活状态,积极向上才是我当时出发时的信念,我的人生不能在此荒废。因为我的梦想还在,调整心态,重振旗鼓,光明之路就在脚下。

      从那以后,加入学生会、加入各种社团、泡图书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每天都变得繁忙充实起来,大学生活的美好再次重现。那时我的身边有很多同学积极向上、充满阳光;也有一部分人依然在抱怨,消极的应对每天的生活。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不能以一个标准去衡量谁对谁错,谁好谁坏,也不能以自己的眼光去评论别人的是非。处境不同,环境不同,价值观不同,结果亦然不同。青春有无数种方式度过,我们尊重别人,尊重自己,尊重青春!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毕业了。青春来到了另一个转折点。离校那天,校门口那不知道坐过多少次的308路公交车静静的等候着,终点:火车站。汽车缓缓开动,看着远去的校园,我双眼湿润了,回想起四年前,提着行李箱走进校园时的场景,那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四年的校园生活,像电影片段一样,不停地在脑海中回放,有教室里的朗朗读书声、有图书馆里的苦读备考、有领奖台下的阵阵掌声、有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有步云廊下刻骨铭心的爱情……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自然。然而,岁月不会回头,时光不会重返,唯有坚持梦想,珍爱青春,勇敢的去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尽管依依不舍,现实必须面对。人生的校园生活就此告一段落,我将走向社会,进入一个全新的角色。怀着对社会的未知和懵懂,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次脱离父母的供给,第一次自己有了收入,生活开始真正的独立。第一份工作,我倍加珍惜,每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断的向前辈学习,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工作能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一个美好的开始,经过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我取得了些许成绩,最终赢得了上司的认同,也第一次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那时,青春在辛勤的工作中显得格外光彩夺目。

      岁月如水,时过境迁,工作在换,环境在变,身边的人和事也不停在变换,但渴望向上的心一直没变。坚持梦想,一路前行,青春因梦想而美丽,青春因奋斗而出彩。怀揣着儿时的警察梦,我光荣的参加了公安工作,这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又一大转折。那身神圣的警服将是我毕生的追求和奋斗目标。在警营里,我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事之道,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也让我更加理解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懂得奉献和责任。

      人生总是会有一些难以忘怀的岁月,会深深印刻在生命里。在我参加公安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是我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节点,一支充满正能量的队伍让我看到了公平与正义,也让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每天充实而有意义的工作让我找到了人生的定位和方向。尽管工作辛苦,事务繁忙,多少时候感到身心疲惫,但回过头来想想,正值青春年少,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俗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始终坚信,只要有付出终会有回报,脚踏实地,不停下前进的步伐,成功总会出现,习总书记曾经说过“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对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最有力的暗示和最强劲的指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不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这段被纪念的时光唯有用文字来记录下它的美好和存在,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再回味时,那将是人生最美的定格。愿青春无悔,珍爱青春,呵护梦想,用实践成就梦想,为青春喝彩!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