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高霄副检察长赴岚皋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余世主,陈宏佑  来源:岚皋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0 次  时间:2018-06-08

      6月7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霄赴岚皋调研指导控告申诉、案件管理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省检察院控申处长陈涛、案管办主任田鹤城等同志参加调研。

      高霄副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岚皋县检察院民生检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视频接访室、检察长接待室,深入控申、案管部门看望慰问检察干警,详细了解控申、案管工作进展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

      在座谈期间,高霄副检察长首先观看了该院打造“生态岚皋?民生检察”品牌和司法救助工作视频短片。岚皋县院检察长甘晓罡对2016年新一届班子组建以来岚皋县检察院工作思路、队伍建设、司法改革、机构人员情况及1-5月的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检察院控申处长陈涛、案管办主任田鹤城就规范司法救助、案件管理、案件评查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与县院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具体指导。市院王检察长对岚皋县院抓班子带队伍、品牌建设、身边先进典型的推出给予了充分肯定。



      互动交流后,高霄副检察长对岚皋县院近几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岚皋县院干警精神状态好,工作定位准,工作作风实,特色亮点突出,履行检察职能好。尤其对打造“民生检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大加赞赏,并给予了具体指导。就新形势下的控告申诉和案件管理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和把握控告申诉和案件管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检察工作的价值追求。为此,管理要规范,监督有重点,要坚定方向不出现越级访,守住底线不办错案。二是要将案件质量评查的控申案件办理当作主责主业。三是要加强内设机构改革后控告申诉和案件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

      甘晓罡检察长代表岚皋县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高霄副检察长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工作热情,认真研究和贯彻落实省院领导调研指导意见,切实将全院各项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