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正文
      法官耐心调解 年过五旬夫妻和好
      作者:刘小杞 祝恒娇  来源:原创  浏览:0 次  时间:2019-05-14

      年过五旬妻子起诉离婚,丈夫恳请法院调解和好。近日,陕西省岚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受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夫妻二人最终和好。


      原告操某某诉称其与被告彭某某(其丈夫)两人感情基础薄弱,彭某某在生活中脾气暴躁,态度恶劣、对其使用暴力,婚姻已无维系可能性,请求法院依法判决离婚。办案法官详细了解案情后得知操某某与彭某某结婚已经38年,婚后育有两女,之前感情一直稳定,且彭某某悔改之意十分明显,极力想要挽回这段婚姻,不愿离婚。办案法官认为操某某与彭某某有调解和好可能性,可先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进行处理。


      调解过程中,操某某在一开始离婚态度坚决,办案法官便首先安抚好操某某情绪,再对彭某某种种恶习提出批评,要求彭某某要在生活中学会尊重与珍惜妻子,主动承担起家庭责任,彭某某当即表示一定会痛改前非,改正不良习惯,请求操某某再给他一次机会,并写下保证书。办案法官见操某某态度有所松动后,继续劝解到:“夫妻双方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矛盾、问题,但一定不能通过暴力方式解决,要好好交流、沟通。你们两人已经携手走过了30多年,一起度过了许多困难,一直是两个女儿的榜样,要以身作则,不要冲动离婚,以免后悔。”


      最终,在法官耐心的疏导、劝解下,操某某当场表示愿意与彭某某和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