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正文
      岚皋公安户籍办理暖人心 上门服务解难题
      作者:佚名  来源:原创  浏览:0 次  时间:2019-11-27

      户籍窗口是公安派出所的“前沿阵地”,岗位虽小,责任重大,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警民联系的桥梁纽带。近期,岚皋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积极开通户籍业务“绿色便民服务通道”,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和需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全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蔺河派出所

      蔺河派出所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内部分老人因住房偏僻、行动不便等原因未办理身份证,考虑到其出行、参保及申领社会福利的需要,民警主动上门办理身份证。

      民主派出所

      民主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其母亲已经92岁高龄,行动不便,因没有办理身份证,导致生活诸多不便,请求派出所帮助办理身份证。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民警及时上门采集相关信息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


      官元派出所

      官元派出所民警工作中得知辖区敬老院有部分五保户及孤寡老人还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因此无法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其中很多老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且有的双目失明而无法到派出所办证。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联系敬老院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整理衣服照相服务,对瘫痪在床的老人还到床边采集图像,共为8位老人办理了身份证。


      城关派出所


      城关派出所了解到城区耳扒村敬老院、县医院等地有部分行动困难老人未办理身份证,积极主动上门为老人采集人像等信息并及时办理,开启了身份证办理“零跑腿”服务。


      堰门派出所


      堰门派出所得知辖区敬老院集中供养的部分五保及孤寡老人因年岁已高或残疾等原因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敬老院工作人员也为此事发愁。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提出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先后为12位老人采集了相关身份信息,为26位老人办理了户口本。


      佐龙派出所


      佐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敬老院有部分孤寡老人因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无法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为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民警主动上门为敬老院老人照相办证,共为36位老人采集了相关身份信息并及时办理证件。


      大道河派出所

       大道河派出所主动作为,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往为60周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居民等群体上门办证、送证,多次进村入户为30余名群众提供上门办证、送证服务。            

      今年以来,岚皋县公安局累计通过“绿色便民服务通道”为400余名群众办理户籍服务,真正将户籍“触角”延伸到了群众身边,提升了窗口服务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