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正文
      岚皋法院:李花深处见巡回法庭
      作者:刘小杞  来源:原创  浏览:0 次  时间:2020-03-26


      3月25日早晨8点40分,城关镇梨树村余某某院内已经陈列好十余把木椅子和一个小方桌,其中四把木椅子上挂着审判员、书记员、原告和被告的标示牌,巡回法庭一切准备就绪。此次岚皋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主要是为了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19年11月,被告余某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慎将道路右侧清扫马路的清洁工陈某某挂倒,造成原告陈某某伤残等级十级。该事故经岚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余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陈某某被送至医院入院诊断治疗,部分医疗费及护理费余某某已承担,其余各项费用陈某某请求法院判令余某某赔偿其7万6千余元。

      在送达各项法律文书后,办案法官考虑到余某某家中两个孩子年幼、母亲年事已高,需要人照顾,加之其自身身体原因出行不便,便提早告知陈某某情况,将巡回法庭搬到了余某某的家门口,并邀请人民陪审员、该村村主任参与庭审。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后,原被告双方围绕是否应给付误工费等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辩论,对余某某提出的疑问,法官详细认真地进行了解释说明。

      鉴于余某某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且曾因意外事故导致头部受伤造成无稳定劳动收入,办案法官在询问村主任和人民陪审员意见,征得原、被告同意后便积极开展调解,通过释法明理最终成功促成了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即按照原告陈某某要求,被告余某某承诺十天内一次性赔偿3万6千元整,以达到案结事了。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