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的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岚皋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0 次  时间:2021-06-03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将岚皋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予以通报,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一、自查自纠情况

      一是紧扣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组织学习党纪党规等,重点学习《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讲清政策规定,打消干警思想顾虑;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五必谈”“六重点”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三轮共计108次,做到全员覆盖。三是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制做展板等形式,公布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主要措施,公开省指导组举报电话、信箱等,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邀请代表、委员和服务对象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12条;四是全面开展个人自查。组织全院25名检察干警认真开展了三轮《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填报参与率100%,有9名干警自查填报了24个异常情况,通过核查研判,院党组对6名干警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处理;五是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邀请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列席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认真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制定了整改台账,扎实进行了整改。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二、组织查纠情况

      问题线索核查。截止目前未收到干警涉嫌违纪违法线索。二是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倒查恶势力犯罪案件2件、线索14条,未发现新的违纪违法问题。三是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对2018年以来47件重点案件进行了评查,认定瑕疵案件3件,发现违法问题线索1条。对案件评查中反映的问题,责令承办人制定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四是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2018年以来,我院共接收涉及涉法涉诉信访案件104件,按要求全面进行了清查,没有发现违纪违法线索。五是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共审查各类案件511件,检查公安适用强制措施、涉案财物查封、扣押、冻结等案件当事人271人。通过检查发现问题线索30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公安机关、法院发出检察建议9份,向公安、法院、司法局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6份,向公安机关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3份,向法院发出检察监督意见书2份。六是智能化数据排查。围绕智能化数据排查的重点内容,加强与其他政法单位、各协同单位的沟通合作,通过发函查询、系统比对等方式,加强分析排查,未发现“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在矫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七是主动配合开展队伍建设巡查。积极配合县委政法委等部门对我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廉洁执法、选人用人等方面巡察工作,针对巡查组反馈的2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案件线索核查情况

      2件举报线索,进行了全面核查,证实被举报人无违纪违法行为,办理结果已复函县纪委并答复举报人。我院未收到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全国教育办、省、市、县教育办交办的线索。

      四、顽瘴痼疾整治情况

      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三轮自查填报,共填报24个异常情况,经本院专项整治组核查,未发现我院干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未发现我院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未发现违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未发现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同时,为深化教育整顿,制定了《常态化开展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排查整治工作办法》《防止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工作意见》《规范检察院离职人员从事法律或其他法律服务工作信息共享制度(试行)》《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防止检察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的工作办法》

      五、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将专项整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出15项便民利民措施,截止目前为群众办实事36件。聚焦专项整治的内容和目标,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从队伍和人员管理、检察业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类等四个方面,研究制定了《岚皋县关于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岚皋县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制度》等10项工作制度。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