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示公告 >> 正文
      岚皋县人民法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的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岚皋县人民法院  浏览:0 次  时间:2021-06-03

      自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启动以来,岚皋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扎实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在自查自纠方面,我院按照“五必谈”“六重点”要求,组织43名干警进行了两轮深入谈心谈话,通过谈话摆出事例、心扉,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结合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组织43名干警进行了两轮个人事项自查,干警个人提交了个人自查报告和承诺书,并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了签字背书;发扬延安整风精神,组织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党规党纪等,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组织查处方面加强线索汇总收集及核查办理等工作,共收到各级交办线索9件,已经全部按期办结组织专班对已办结的2件涉恶案件全面开展回头看和倒查,未发现涉腐败、保护伞问题线索。对2018年以来办结的251件重点案件进行了“一案三查”,未发现关系案、金钱案现象排查涉诉信访案件46件,已办结44件。2018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案件5080件,不存在有案不立现象。排查出因法定事由变更审限案件2件,不存在拖延办案的问题县委队伍建设巡查组向我院反馈了5个问题,我院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向县检察院移交案卷209件,没有发现职务犯罪线索。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8人、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1人。

      在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方面,自查中4名干警填报情况异常,经核查及院党组审议,确认异常情况不属违纪违法行为;在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纠方面,自查中9名干警填报情况异常,经核查及院党组审议,其中,1名干警在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前已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其他8名干警异常情况不属违纪违法行为;在整治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方面,发现干警或其家属从事经营活动16人,其中违规从事经营活动1起,我院责令该干警辞去监事职务,并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处理;在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方面,评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44件,未发现干警存在违规违法问题在整治法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执业、充当司法掮客方面,发现2名离退干部违规代理,我院对审理该案的法官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处理,未发现相互勾结、利益输送、证据采信违法及程序违法等问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出台公布诉讼服务承诺八项,制定为民做实事举措13项,共办实事72件次,开展审判五进17件,缓减免诉讼费11万元,实施司法救助15万元;在建章立制方面,结合执行案款兑现、“三个规定”落实、离任谈话等工作建立相关制度20个。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