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稳定 >> 正文
      他们解决油烟直排扰民问题,居民这样感谢!
      作者:孟德燕  来源:岚皋县检察院  浏览:0 次  时间:2021-12-08

      “以上笔录我看过,和我说的一致。非常感谢检察院的同志!”近日,岚皋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回访当事人,询问后按规定让当事人核对笔录签字时,当事人坚持一定要这样写,以示对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的感谢!

      事情从几天前的一个电话说起……

      “我家旁边有个餐饮店将油烟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声音还很大,请问检察院能不能管?”接听电话的检察官正纳闷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手机号码的。对方接着解释道:“我是通过我一个朋友知道你的手机号码的,之前他们家附近的饮用水源被养殖场粪便污染也是你们检察院督促解决的,所以这次我也想找你们帮忙解决。”


      检察官了解清楚后,立即赶到当事人说的那家餐馆,现场直排的油烟、轰隆隆的噪声让刚待了一会儿的检察官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检察官先来到附近一家商铺,走访了解具体情况,看见检察院的人来询问,店主立即打电话联系附近的“受害者”一起反映问题。

      “一天到晚噪声这么大,太影响我们休息了!”“有时候本来还想多炒几个菜,结果被这油烟一熏,饭都不想吃了!”“太受不了这气味,只能一天到晚把窗户关着!”……闻讯赶来的附近居民纷纷向检察官诉苦道。

      “既然你们向我们了解情况,那就请你们一定要管到底,彻底帮我们解决这个烦心事!”一位退休老干部向询问情况的检察官提出“要求”!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承办检察官回到单位后,第一时间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职能部门解释也接到举报并已协调过,但因阻力大没有解决好,希望这次借助检察院的力量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

      该院经研究,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职能部门接到检察建议书后,责令此餐饮店在15日内进行整改,一周后,职能部门便将整改情况书面回复了该院。整改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承办检察官再次来到现场查看,回访当事人。附近居民们都表示很满意,并表达了谢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