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岚皋县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作者:董亚宁  来源:岚皋县委政法委  浏览:0 次  时间:2022-04-25


      4月24日,岚皋县召开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第一次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登林,县法院院长汪玉环、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亮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魏阳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及县委宣传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抓好“十件实事”,向全社会释放扫黑除恶始终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要组织好学习培训,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坚持网上+网下、传统+新型相结合宣传手段,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二要提升行业领域整治成效。要同步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及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三要深化“无黑无恶”全域创建。把举报线索核查、行业乱象治理、“村霸”防范整治纳入创建内容,扎实推进“无黑无恶”示范村(社区)、镇、行业领域创建活动。四要营造全民扫黑氛围。要突出全方位宣传、正面宣传及面对面宣传,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拓展宣传范围,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各镇政法委员,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