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要闻 >> 正文
      岚皋:用足用活用好宣传 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
      作者:董亚宁  来源:岚皋县委政法委  浏览:0 次  时间:2022-11-21

       近日,岚皋县立足实际,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宣传方式,持续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营造“平安岚皋人人共建,岚皋平安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捆绑抱团宣传,凝聚宣传合力。 改变政法单位之间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现象,由政法机关“主打”,行业系统“配合”,形成条块结合、协同作战、捆绑抱团的宣传格局。政法单位全员行动,全警参与,组织政法干警分片深入各镇、村(社区)开展传宣讲,同时主动加强与各镇党委政府的协调沟通,与各镇合力组织“一村(社区)一专场”平安建设满意度宣讲和“一校一宣讲”等活动;教育、医疗、交通、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组织、动员各系统开展大宣传大宣讲,努力形成“系统抓、抓系统”的工作格局;县人大、政协、县委组织部及教体科技局分别制发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及师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等广泛转发,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优化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有效性。改变以往塞传单、发册子等“填鸭式”宣传宣讲,开展“点单式”宣讲,让群众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通过群众会、院落会、“向人民汇报”等形式,政法各单位主动“汇报”自己的职能职责、工作成效,让广大群众正面认识政法单位,了解政法单位的工作,真心实意的为政法单位点赞;宣讲时,先由参会群众先提出感兴趣的话题,选取群众关心的、感兴趣的案例现场说法,解答群众的疑问,会后再发放普法宣传礼品、书籍、宣传单等等,激励群众关注平安岚皋建设,主动了解平安建设工作动态,以实际行动、荣誉成绩让群众主动点赞。

      增强视觉冲击,扩大宣传覆盖面。坚持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型宣传方式一个不落、同步推进。各镇、村(社区)及时制作一批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标语、广告牌,在人群聚集、密集区域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各行业系统组织各类经营主体利用LED、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持续播放、推送平安建设系列标语、宣传片,给群众留下深刻印象,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营造平安建设就在身边的社会面宣传浓厚氛围。

      用好新媒体,持续巩固宣传影响力。充分发挥新媒体的时效性和传播力,邀请“网红”县长为平安岚皋代言,县融媒体中心、政法各单位自主创作短视频,从不同角度引导广大群众点赞平安岚皋建设;分10批次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形式新颖的平安建设广告,曝光量达30多万次;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累计推送平安建设信息100万余条;全方位、多渠道发布平安建设相关信息,营造平安建设关乎你我的浓厚氛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