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要闻 >> 正文
      岚皋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作者:董亚宁  来源:岚皋县委政法委  浏览:0 次  时间:2023-02-07

      2月6日,岚皋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务虚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汪玉环、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亮、县公安局政委魏阳升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法学会第七次委员代表大会精神,集中传达了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以及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县委政法委员会4名委员进行了现场述职,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和12个镇2023年工作思路、创新举措汇报,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迎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培训、再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学用结合抓谋划。各镇、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学用结合,对标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高标准谋划2023年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创新方向,高质量拟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力争各项工作上台阶。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政法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铆足干劲,着力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关键重点,持续有效开展矛盾纠纷调处、信访积案化解、重点风险隐患防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切实把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着力在平安法治岚皋建设中发挥“排头兵”作用,紧盯防电信网络诈骗和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不断提升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着力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排头兵”作用,提早谋划,主动创新,找准“小切口”,探索“微创新”,力争培育具有岚皋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三要从严从实抓作风。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根基,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学习,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保障激励,让忠诚可靠、知法懂法、德才兼备的优秀政法干部有奔头、有希望、有干劲,全力打造一支岚皋政法铁军,为岚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县级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各镇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