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要闻 >> 正文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董亚宁  来源:岚皋县委政法委  浏览:0 次  时间:2023-02-14

      2月13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登林,县法院院长汪玉环,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亮,县公安局政委魏阳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领学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信访工作。


      马宏伟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为主线,圆满顺利完成了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工作任务,全县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再创新高,“334”全民反诈工作体系、“智慧治安”立体防控模式、基层治理“多网合一”工作模式等多种创新机制和做法得到肯定和关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马宏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关键之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聚焦形势要求,保持清醒坚定,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使命感。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坚定,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大局所需、职责所在、政法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信心、以干克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要聚焦职责使命,狠抓推动落实,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必须坚持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服务发展大局的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要聚焦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全面强化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硬支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用结合,坚持严管厚爱,不断提升工作合力、能力素质和队伍形象,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的精兵劲旅,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卢修春在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时要求,要坚持以更强的站位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以更优的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持续推进平安岚皋建设,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深化法治岚皋建设,以更严的要求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对标落实上下功夫,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各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各法庭、派出所、司法所、交警中队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及县综治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