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要闻 >> 正文
      卢修春到堰门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团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
      作者:董亚宁  来源:岚皋县委政法委  浏览:0 次  时间:2023-02-17

      2月1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到堰门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团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陈双出席会议,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堰门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传达了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及县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各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卢修春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谋发展。全镇上下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全面落实见效上下功夫,着力在深学、细悟、实干、履责、团结、自律上持续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以巩固衔接工作为抓手,群策群力守底线。要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扎实抓好“三类户”动态监测和帮扶,重点防范化解因病因灾等返贫致贫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对标对表理思路,问题导向明重点,从严从实夯责任,统筹谋划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要以村集体经济倍增计划,“田长制”,“一村一品”“村村联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为重点,夯实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各帮扶单位要加大人员选派力度,加大项目争取、资金投入的力度,真情帮扶,真金投入。要以乡村社会治理为支撑,助力发展保稳定。要加强普法宣传培训,加强村级人民调解工作,督促引导网格员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用好村规民约、乡贤治理、道德评议等举措,培育塑造勤劳、诚信、好客、孝悌“四美岚皋人”形象,提升乡村德治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反诈等知识的宣传宣讲,建设用好“平安反诈超市”,扎实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村”等系列平安创建,切实巩固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后,卢修春还到中武村调研指导村级产业发展,到户开展“惠民生暖民心守底线”大走访活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