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要闻 >> 正文
      卢修春到东坡社区召开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
      作者:许祖丹  来源:岚皋县委政法委  浏览:0 次  时间:2023-03-10

      3月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到东坡社区召开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28个共驻共建单位分管同志和社区“三委”成员及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汇聚社区共驻共建共享合力,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紧盯目标领任务,聚焦“以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目标,全面认领“需求清单”中的工作任务,定期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社区环境氛围,理清难点堵点问题,奋力完成各项清单任务。要夯实责任抓落实,以“五同”工作机制为载体,积极动员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双报到”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进网格包户,为社区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城市创建、新民风建设、矛盾调解、便民惠民、平安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强化效果提质效,把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作为检验服务治理质效的标尺,牢固树立“交账”意识,积极推行共驻共建项目晾晒制度,通过近期晾承诺、年中晾进展、年底晾成果,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要联动协作聚合力,牢固树立“社区是我家”“建好我的家”理念,充分利用资源尽全力帮助和支持社区建设,主动到社区认领项目,帮助社区谋划项目,推动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同”机制、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共驻共建“多网合一”等文件精神,社区通报了前一阶段共驻共建工作进展情况,3个共建单位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表态发言,共建单位代表与社区签订了机关、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协议书。会议还对当前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网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