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要闻 >> 正文
      岚皋县召开中共岚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
      作者:郭蕴涵  来源:岚皋县司法局  浏览:0 次  时间:2023-04-18

      4月14日,岚皋县召开中共岚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登林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汪玉环及各镇镇长、政法委员,县级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督察发现《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通报,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就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卢修春同志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3月27 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3月3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标要求抓好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整治。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聚焦解决“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和执法“寻租”等5个方面问题,开展此项工作县上已印发了相关方案,分为五个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步骤依次落实。三要夯实责任抓整治。一是领导带头,将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三个年”活动相结合,与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二是加强协作,各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督导,县委依法治县办及各专项工作组要强化工作督导,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甄别、研判,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专项整治进展成效,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