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网 | 安康市政法网 | 岚皋县人民政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公示公告 更多>> 
    最新消息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2023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主题教育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平安建设等工作 马宏伟
      作者:岚皋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岚皋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0 次  时间:2023-04-19


      4月17日,县委召开2023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应邀列席会议,县委常委林通、王诚、郑毅、欧阳周菲、李仕阳、卢修春、张铁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广东省考察和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项目建设、平安建设等会议精神,审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热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和美岚皋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扛在肩头,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要持续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和美岚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紧盯在建项目,压实包联责任,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千方百计把工作进度向前赶,奋力冲刺年度“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协调统筹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开放、公平、便利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注重招商引资工作,充分运用“144520”招商工作的机制,深入谋划和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重大项目,真正把产业项目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岚皋,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聚焦邻里纠纷、征地征迁、工程建设、行政执法、涉法涉诉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最大限度地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包案化解制度,扛牢信访稳控责任,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2020—2022年度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第四届岚皋县文明家庭命名授牌建议名单;集中观看学习了保密教育宣传片。


      编辑:管理员